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中心资讯 中心新闻 正文

我秀我“新”,变废为宝,秀风采

作者:时间:2019-10-17点击数:

开学之初,为了响应绿色号召,提倡节约用纸,增强环保意识,带动社会群体关注生态问题,为此“绿之源”环保协会的所有成员,提出了标新立异的想法,随后,对此进行了“再生废纸”“炫彩徐鸦”“小学宣教”一系列的活动。

图为活动合影留念

9月28日早上,参加者准备好废纸,塑料盆,剪刀等材料,在生科楼就备,先把碎纸屑放入塑料盆里,加水浸泡,充分搅拌后成纸制状,晒干剪切,再生纸就呈现出来了,大家对照着步骤,依次完成好再生纸的成品。10月9日下午,参加活动的成员,聚集在崇文楼,满怀期待,随后就把收集到的废旧衣服平铺在桌面上,便进行各目的创新作画了,最后阶段,成员们将作品合并起来,并对此次活动拍照留念。10月12日中午,备好PTT的成员,走进小学生的课堂,开始用视频进行着讲解,结束后,分发A4纸给小学生涂鸦,最后对他们进行环保教育并邀请他们写下环保寄语,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图为小学宣教活动现场

本次的活动成功开展,不仅达到了大力普及环保知识的目的,而且增强了小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带动了学生一起体验创造美,珍惜美的“小课堂”,也为乐趣无穷的环保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生物农业与环境学科训练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 2012-2014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