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中心资讯 中心新闻 正文

“绿之源”环保协会开展“情系夕阳,青春为伴”活动

作者:时间:2018-11-29点击数: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唤起社会人士对老人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和爱护,丰富敬老院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11月29日,“绿之源”环保协会前往王营镇敬老院开展了“情系夕阳,青春为伴”关爱老人活动。在冬日里为老人送去温暖,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即使寒风萧瑟,也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的这份激情。

活动前,“绿之源”环保协会各个成员踊跃报名参与此次爱心活动。志愿者们怀着诚挚之心前往王营镇敬老院。到达敬老院后,一部分志愿者们纷纷自觉的帮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刚刚翻新后的卫生间。另一部分或坐或站在老人们身边亲切的与老人进行交谈,气氛温馨融洽。年龄最大的老人是86岁,居住的最久的老人有8年了。志愿者们走进一个房间,看见一个孤独的身影坐在床边,剥着铜丝,问到,老人露出淳朴的笑容回答到:“拿去卖,趁现在还有能力,为孩子们减轻负担。”随后,志愿者们进行临场发挥,向老人们表演了一些节目,逗得老人们开怀大笑。敬老院中顿时萦绕着欢声笑语。在外奔波劳碌的年轻人遗忘了他们,但是志愿者们的关爱使她们体会到了久违的温暖。

年轮流转,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每个人的善行都会得到回报。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帮助老人减弱内心的孤独感,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呼吁社会人士给予老人们更多的关爱,并且有利于构建和谐的社会主义社会。“绿之源”环保协会举办的关爱老人活动圆满落幕,老人们幸福的笑脸对于志愿者们来说,便是世界最美好的样子。

DSC_0304.JPG

图为活动合影 记者王媛媛

生物农业与环境学科训练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 2012-2014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