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中心资讯 中心新闻 正文

“绿之源”走进银川路实验小学开展植树活动

作者:时间:2019-03-13点击数:

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生命的希望。植树节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3月11日,生科院“绿之源”志愿者们带着自己精心选购的树苗,走进银川路实验小学与小学生们一起开展“让绿色在生命中流淌”主题植树活动。

图为活动合影留念 记者 徐璟怡

志愿者们带来了一节“童心撞地球”环保知识小课堂,为小学生们讲解树木森林的作用、植树造林的重要性和破坏花草树木的不良后果,并给小朋友们普及相关地法律知识和环境保护措施。课堂上,志愿者们向小学生们抛出趣味问答,每位小学生可以通过举手抢答积分,累计分数较多的小学生会获得“校园环保小卫士”称号,小学生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校园植树区,志愿者们统一协调下,将小学生分组,每组植树井然有序。他们一人手持铁锹、一人手提水桶,一人扶住树苗,为一颗颗小树苗找到了它们的“新家”。每位小学生还在自己的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环保心愿和祝福语。小学生们表示,希望小树带着自己的心愿茁壮成长。

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还可以防止水土流失、调节气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纪念植树节的活动,更是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理念,增强环保意识,进一步传承新时代的文化环保理念的活动。

图为植树活动现场 记者 徐璟怡

生物农业与环境学科训练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 2012-2014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