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中心资讯 中心新闻 正文

生科院新生开学典礼:开启美好大学生活

作者:时间:2017-09-13点击数:

9月11号14:30,生命科学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2017级开学典礼,热烈欢迎2017级新同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任守军老师、党委副书记陈进老师、院长赵祥祥老师、副院长吴楠老师、辅导员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生科院党委书记陈进主持。开学典礼在新生们的热切期盼中拉开帷幕。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记者 钱凤娇 摄
    院长赵祥祥首先致辞,他对2017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重点实验室平台、优势学科及特色社团。突出的讲解了学院牵头建立江苏省区域现代农业与环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为淮师进入江苏“2011计划”高校行列开展全面的工作准备。又从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自控能力、社交能力、道德修养、专业知识六个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向新生送上了“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的祝福,绳锯木断学习就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希望同学们最后能够“一览众山小”。
随后,党委书记任守军给2017级新生们带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院正在全力进行申报硕士点工作。以生科院的四大名片“创新、创业、实践、开发”对新生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生活上面的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科学规划人生,勇于迎接人生的挑战,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与人合作。任书记告诫新生说:“淮师生科院优良的学风,较高的研究生比例是历年学长学姐共同努力打拼下来的,希望各位新生再接再厉,将生科院的教育发展不断壮大。”
 
    此次开学典礼我院很荣幸地邀请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王家云老师做关于《学习周恩来》主题讲座。王老师围绕积极进取、刻苦好学、甘当公仆、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唯物辩证、勇于创新、严于律己、宽厚平等、无私奉献这十大恩来精神向新生同学们介绍周恩来。据拥江淮,胸有乾坤天地宽,天道酬勤,厚德载物。希望同学们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淮师青年。
 
    随后,1701班吕奇梦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向开学以来默默付出的老师、热情服务的学长学姐们深深的的感谢,她深知17届新生的任重而道远,“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未来她将与各位同学一如既往的勤学善问,积极上进。
 

                                                                       新生代表发言 记者 王媛媛 摄
    最后,任书记以积极进取,刻苦好学的周恩来精神作总结,2017级生命科学学院新生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相聚江淮古韵之地,汲取科学知识之泉,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新生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有助于新同学更快、更好地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敦促大家成为优秀的自我,养成“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大学精神。
 

生物农业与环境学科训练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 2012-2014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