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中心资讯 中心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全校统战工作大会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06-28点击数:

各部门、各单位、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我校统战工作,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经研究,决定于2017年下半年召开全校统战工作大会。现将会议有关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准备有关材料
(一)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提供2000字经验交流材料。
(二)为做好统战工作回顾展,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提供有关材料,目录如下:
1.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校级组织成立的时间、历任负责人名单、现任负责人简介与照片。
2.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的活动图片和新闻报道。
3.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现有成员名单。
4.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个人或集体获上级表彰情况。
5.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公开发表的各类信息、通讯等。
6.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其他成员)历年提案、议案等。
7.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统战工作有关信息、活动图片等。
8.其他统战工作数据、图表和史料等。
二、做好先进申报
(一)评选范围
评选表彰淮阴师范学院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其中,先进集体分为“优秀统战工作党组织”和“优秀党派”两种类型,先进个人分为“优秀统战工作者”和“优秀党外知识分子”两种类型。
1.先进集体: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2.先进个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从事统战工作的干部或工作人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或成员。
(二)评选条件
1.先进集体
(1)优秀统战工作党组织
①领导班子重视统战工作,主要领导定期联系统战成员,重大事项及时通报。
②统战工作制度健全,工作规范,工作有载体,组织生活有质量。能围绕中心,结合形势,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生动活泼地开展组织活动,有较强的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形象好,成效显著。
③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对统战成员政治上引导,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
(2)优秀党派
①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发挥基层统战组织政治资源优势,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
②重视基层组织建设,组织管理规范,档案资料齐全,组织发展正常。
③定期开展学习、社会服务、联谊等集体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特色、有实效,组织有活力,凝聚力强。
④认真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工作有计划,有总结。
2.先进个人
(1)优秀统战工作者
①认真学习党的统战工作理论,思路开阔,具有较高的统战理论政策水平。
②热心统战工作,爱岗敬业,勇于开拓,工作业绩突出,谦虚谨慎,作风民主,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得到统战成员的认可和好评。
③随时了解统战成员的思想、工作情况,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具有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2)优秀党外知识分子
①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能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成效明显。
②合作共事意识强,热爱所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组织,关心党派(团体)工作,承担并努力完成统战部门和所在党派(团体)的各项工作任务。
③关心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建设改革,在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中,爱岗敬业,贡献突出。
④模范遵守各自党派、团体章程,热心党派、团体工作。党派、团体活动开展正常,活动有特色,有实效。
三、积极建言献策
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开好统战工作大会,请提供建议和意见。

请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于9月10日前将统战工作2000字经验交流材料,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申报表、有关材料以及大会准备征求意见表通过电子办公发送至党委统战部柏华站内信。

生物农业与环境学科训练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 2012-2014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