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中心资讯 中心新闻 正文

淮师现代渔业产业学院获批省级重点产业学院

作者:周洪波时间:2023-01-09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月9日电(记者 周洪波)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遴选结果的通知》,淮阴师范学院现代渔业产业学院成功获批,实现了学校省级重点产业学院新突破。据悉,此次共有45所部、省属本科高校参与申报,经学校申报、线上答辩、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省教育厅审核等环节,最终全省共立项20个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建设点。

建设省级重点产业学院是江苏省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推动高校向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淮阴师范学院现代渔业产业学院依托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整合生物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市场营销等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资源,联合淮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企业等,共同组建了现代渔业产业学院。近年已投入2000余万元用于现代渔业技术研发和实验实训室改造。在淮安市委市政府支持下,该产业学院设立的“淮安盱眙龙虾产业学院”正式运行。在省农业厅支持下,学院成功获批农业农村部唯一的渔业类产业集群项目及300万元中央财政支持。

学校高度重视省级重点产业学院申报工作,由教务部负责牵头,参与学院和企业相关人员提前谋划、明确分工、通力配合,在申报过程中精心组织、集中精力、认真准备,顺利完成了申报材料准备和线上答辩汇报等各项工作。产业学院建设是学校进一步推进新工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次省级重点产业学院项目获批为契机,坚持聚焦需求、产教融合、校地协同、创新驱动,进一步加强产业学院内涵建设,着力培养精技术、懂研发、会管理、善营销的高素质现代渔业人才,确保产业学院建设能够贡献淮师智慧、展现淮师特色、推广淮师经验,实现现代渔业产业学院建设新成效。


生物农业与环境学科训练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 2012-2014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 邮编:223300